布拉托6129857946

Winter Storm - Joshua James

小豆之家:

美国的确是个盛产乡村民谣音乐的好地方,当年Chris Garnuea的出现已经令许多人惊艳一把,而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的Joshua James的首专The Sun Is Always Brighter相信又会燃起一度民谣热。

 

说实话很佩服Joshua James,不光他是一个创作型歌手,更重要的是他的音乐很亲切很容易感染人,简单但很容易触动那种,这可能取决于以前Joshua James丰富的人生阅历:小小年纪已经离开家园到处旅行,在委内瑞拉停留过很长时间最后返回美国才正式开始他的音乐生涯,从始至终陪伴在Joshua James身边除了孤寂就是他最喜爱的那把结它。沿途的所见所闻都藉由这把结它弹唱成歌声。不难发现Joshua James的歌曲里面经常会透露出那种非常的沧桑感,即使轻快的音乐也很难掩饰的那种沧桑悲凉,但这并不是说Joshua James偏向阴暗偏向消极,只是说明Joshua James需要思考的东西实在太多:黑和白,悲伤与快乐,爱与恨,战争与和平等等,专辑里的很多歌曲都象征着某些主题:The New Love Song唱述越来越物质化爱情观;Geese探究环境问题;Our Brother's Blood则是从儿童的角度看待战争带来的后果……很多歌曲都很有意义!而细味这些歌曲也会发现Joshua James除了向我们传送动人的音符外更多的却是对现实对生活的一些沉思。

小豆之家敬上!


评论

热度(33)